luluaixiaomaomi

【盾冬】军花(11)

晒豆酱:

目录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


背景:再遇上Assets之前,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。


预警:蛇盾抢媳妇儿,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,直男,对James只有友情。蛇盾无底线,黑到彻底。不是换攻,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。




正文:


  “你小时候是什么样?”James又问一次。




  Assets这回坐了下来。“你觉得呢?你觉得我小时候应该什么样?”




  “呃……我要是知道就不问你了。”James发现自己很难应付这种问题。这是个两难的局面,如果把他说得太像Steve,这家伙肯定又要生气。可是如果不像,自己真猜不出来。




  Assets看着他,说:“我小时候很弱小。”




  James倒吸一口凉气,果然,果然是一模一样。




  “你是不是觉得很惊讶?”Assets问,“我们明明是两个宇宙的人,可经历却那么相似。我从出生起就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,各种各样的毛病,医生说我活不过几岁。就算长大了也是一个病秧子。你想知道我都有什么病吗?”




  “我可不想。”James快速摇头,他再也不想听那些词,自己还没学会写多少字就开始看Steve的病历表了,背都背得下来。




  “看来你知道。”Assets说,一直看着James。




  James突然有点心虚。“也不一定,你们……你们又不是完全一样。你继续说。”




  “我们当然不一样。”Assets着重强调,“我是我,他是他,我又不是他那样……有命运眷顾,饱含对未来美好的憧憬,受过良好教育。你知道吗,我嫉妒他的原因不止是他拥有你的爱,还有他拥有的一切。”




  James深深地吸了一口烟。




  “一切,一切。”Assets也吐出一个烟圈,“当他一无所有的时候,最起码还拥有你。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,就真的一无所有。”




  “怎么会?”James疑惑地问。




  “因为命运并不偏袒我,我可能和他之间有架天平,他永远有比我多的筹码,甚至原本应该是我的,都被他挪了过去,重重压在他的那一端。”Assets摘掉手套,两只手不断摩擦,“包括现在。”




  “等等。”James先打断他,“你不是应该和我……你那个世界里的我,一起长大吗?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他妈在干什么呢?他为什么没有保护你?”




  “所以我说命运选了Steve,而不是我,我被它狠狠抛弃。”Assets皱起了眉,“凭什么,凭什么Steve和你从4岁就在一起了,我们要10岁才认识?”




  James愣了几秒,被烟蒂狠狠烫了手指。




  “你说什么?”他把烟甩掉,忘了吹一吹烫着的皮肤,“为什么是10岁?我不是住在你家隔壁吗?你家地址多少?布鲁克林区第25条大街48号,一栋很小的矮房子,后花园有个水坑,是那里吗?”




   Assets低下了头。“是,那是我家,可是在10岁之前,从来没有同伴来过。没有人给我过生日,告诉我咳嗽只是生病又不是会死,也没有人喂我咳嗽药水,偷偷用记号笔画笑脸送给我。10岁之前,我连家门都很少出,没有人带我出去玩,什么见鬼的游乐园,热气球展,雪糕,热狗,通通都没有。”




  James心口酸疼,里面的器官都要碎掉。“那我在哪里?”

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Assets确实不知道,“10岁生日之后,你和你妈妈、妹妹才搬到布鲁克林。我还记得,那年我过生日的时候,在阁楼里,就是你陪着Steve读书画画讲秘密的小阁楼……我妈妈交不起房租,所以也没办法给我什么,她已经很辛苦了。她从上班的地方,买了一个小杯子蛋糕,那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东西。是香草味。”




  “香草味……你喜欢香草。”James点点头,鼻腔里发了咸。Steve也喜欢香草,他过生日的时候,自己还做过几次香草布丁。




  “我没吃过别的味道,香草很甜。”Assets几乎快要和黑色潜行服融为一体,“她把蛋糕给我,然后就去上夜班了。我还有一根蜡烛……”




  “等等。”James不得不再次打断,“你没有同学吗?你画画很不错,在班上很受欢迎,他们都不来吗?”




  Assets空洞地看着他,摇头。“10岁之前我没上过学,校长说我身体不适应学校和集体活动,我妈妈也没有钱去交学费。10岁之前我在家自学,我也不会画画,因为我连蜡笔都买不起。”




  James屈起手指揉了揉鼻子,听到心脏完全破裂的声音,那么响,那么疼,每根骨头都碎掉了。没错,校长是这么说的,是自己的妈妈去做保证,说小James可以带着小Steve来学校,陪他参加体育运动,是自己的妈妈借给Steve的妈妈一笔钱,让她慢慢还债。还帮她介绍了一份不用上夜班的工作。




  “我只点了一根蜡烛,要省着用,我家里经常没电。”Assets转着打火机,像回到阁楼里孤独庆生的小男孩,“我不停得咳嗽,连吹灭蜡烛的力气都没有。所以我用手扇出风,弄灭了它,在它灭掉之前我说,如果真的有上帝,你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天使?”




  James偏过头,仿佛只要不看这边,就听不到。




  “结果,我过完生日的第二天,隔壁Anna家搬走了。”Assets用非常小的声音说,语气也逐渐轻柔,“第三天,她家的房子来了新主人。我在阁楼上往下看,winter抱着一个漂亮的小女孩,从皮卡车跳了下来。”


  


  强烈的刺痛感袭来,附着在James的身体上,他好像变成了winter,那个平行宇宙里的自己,只要一抬头,就看到隔壁房子的顶楼窗口边有一个穿病号服的男孩。


  


  “对不起。”James最后说。


  


  “为什么要和我说对不起?”Assets问道,“Bucky,你知道我和Steve最大的不一样在什么地方?他在最黑暗的时候有了你,我只能一个人走夜路,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。我见惯了世界上最黑暗的事情,追债、嘲笑、辱骂、排挤,所有的所有,我都经历过了,在黑暗里长大的人,是不会走向光的。”


  


  James无助地擦了下眼睛。“如果我早点……不是我,是他,如果他能……”


  


  “他为我付出的够多了,是那个世界欠他。”Assets突然转过脸,用手去触碰眼角,深呼吸了几次,“也欠我的。”


  


  James低着头,无话可说。“那……后来你们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  


  “我暂时不想提,我怕提起之后就把你眼前的营地炸平。”Assets回答,“虽然现在你看不出来,但我已经想这么干了。”


  


  “不要,不要伤害无辜的人。”James摇摇头,明知道自己没立场。战争总要牺牲一部分人,winter身上发生的事一定重重伤到了Assets。




  Assets艰难地回应他:“在伤害你这件事上,两个世界都不无辜,他们该死。”


  


  “你不能带着仇恨过一辈子。”James感受到了煎熬。


  


  “我已经做好仇恨一辈子的准备了。”Assets指着心口,“如果你能拥抱我一下,我暂时可以为你放下仇恨。”


  


  James怔然地盯着面前的男人,内心某处在瓦解,他好像变成了winter,抱着妹妹跳下皮卡车,等待着,成为另外一个人的好兄弟,恋人,战士,不知道等待他们的是猝不及防的离别。


  


  他眼前的Assets,不过是个在病床上挣扎的病弱小子,皮肤苍白,渴望得到上天的眷顾。当他主动抱住他的时候,是颤抖的。Assets很用力,像是要把他摁回心脏里。


  


  “现在我好受多了。”Assets闭上眼睛,“你能摸摸我的头发吗?”


  


  “我为什么要摸?”James警觉起来。病弱小子消失了,这个男人是Hydra的军官。刚才那些话会不会是假的?


  


  “好吧。”Assets很会退而求其次这套把戏,“那下周你们去执行任务,我能不能跟着你一起去?你如果拒绝我,我就把你的营地炸平。我可不是什么好男人,美国英雄,我没得到过善良,不会凭空产生Steve那种金子般的心,我只从你身上得到过善意,还有你妈妈,你妹妹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96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